程禕亓

梧桐半死清霜后,头白鸳鸯失伴飞

《恋爱日记》

是一篇甜甜狗粮

这种恋爱什么时候轮到我啊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他背对着我生闷气,看着像是会抖耳朵的小猫咪,甩着尾巴不让碰。我无奈长叹一口气,揉揉捏捏他肩膀,凑过去亲一口:“宝贝,别生气啦!”

  他还是沉闷着不答话,瘪瘪嘴鼓起腮帮子,半晌才开口,带了些委屈巴巴的哭腔:“你今天干嘛凶我!”

  得,合着刚开始确定关系那段日子,他按着我的肩膀,逼着我不得不忍住冲着他粉嫩嫩嘴唇亲下去的冲动,答应他亲口提出来的白天秉公执法公私分明的守则,到了我处罚他的时候就不能做数了。

  故事的起因是发新专辑。

  我捏着厚厚一沓新歌策划书路过练习室,OWN六个小脑袋瓜聚在一起吵吵闹闹吃饭,好巧不巧被我看见他跟别个抢一勺老干妈。倒也不是不让他跟心心念念的陶阿姨接触,只不过临近录制不得不忌口,辣生甜冷酸是一个也碰不得,心急之下凶了他一句,看来这就惦记上了。

  没办法,自己家的小孩因为自己生气了,那还是要自己来哄,算是造下的,归根结底就是见色起意卑鄙下流没忍住办了,高低还是怪我。

  拍拍揉揉摸摸小朋友还是生气,没了办法只好举手让步:“等你录完歌带你吃好吃的,什么都行。你想要的腰果花星冰乐一个不落。”

  生闷气的小孩没忍住,从臂弯缝隙里看了我一眼,像是告诉我气消了,最后不情不愿凑过来要亲亲,化解尴尬只要片刻时间,拉着我的手说不许耍赖,呼噜一把他头毛:“我除了上床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果不其然收获他面红耳赤拍打,顺势圈进怀里“吧嗒”一口。

  “别拍了别拍了拍出火了。”

  顺利完成了最后一个killing part,别人都在跟工作人员聊闲天舒缓情绪,庆祝专辑录制圆满成功,他慌慌张张溜到我身边,伸出粉嫩指尖拉一下我衣角:“去吃饭……”

  周围工作人员见怪不怪,啧啧感叹没羞没臊,故作正经清清嗓子正色打算震震嗑CP舞到正主面前的员工,最终还是没舍得让他红着眼眶一直看我,只好轻轻开口:“吃哪家?”

  他拉着我奔跑在有晚风的小吃街上,带我体验我没感受过的市井生活。的确,他从小过的苦,也许是我一辈子也没法感同身受的。停在一家大排档前他拉开矮凳,吹吹灰招呼我坐下。

  四斤小龙虾还蛮多,他揣着手固执看我,馋得一劲儿瞟桌上冒热气的冒尖的铁盆,我举手投降认输,带上手套给他剥虾,他把刚刚从水果店阿姨那讨来的石榴推给我,黏黏糊糊喊冷,钻进我臂弯下看着我剥,开一个就凑过来吃一个,嘟嘟囔囔可算是露了笑脸。

  最后的最后我一边喂他吃剥好的石榴一边给他揉吃撑的小肚子,低头问他有没有开心,他佯装哄不好转过头去,其实握住了我的手腕,潜台词就是要听点好听的。

  “石榴给你剥,小龙虾也给你剥,别生气啦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